Ly_00

I love that cruel summer.

实习监护人 02

00.

“噢天呐……你怎么会这么想……不不 你完全符合我们的标准”

挺着大肚子的男人装模作样的抬了抬眼镜,丝毫不吝啬他的夸奖

“我认为我们可以直接签合同了……以你的才能和阅历,我不认为犹豫之后我还有机会”

莱姆斯腼腆的笑笑,手指轻握住那份简历

没错,到此为止他当然是满意的——拥有一位优秀且工资低廉的职工,没有比这再好的事了

他早已经能预料到会发生什么了,只是还抱着点可笑的期望

他抬起头,尽量微笑着望向那张油光满面的脸

“事实上,还有一点问题”

“我是个狼人”


01.

“Moony!来了来了!”

听见熟悉的敲门声,西里斯条件反射一般从沙发上弹起来,如他所愿的看到了离家大半天的人 而对方只是冲他疲惫的笑笑

“我想你们吃过晚饭了?”

“事实上还没有……我和哈利想等你一起”

西里斯侧身让人进去,有些局促的咽了咽口水,他看到莱姆斯皱了皱眉

“哈利呢?”

“还在睡觉”

西里斯用余光瞟着厨房,暗自祈祷莱姆斯直接坐到餐桌上,梅林的蕾丝吊带,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

“西里斯?”

对方的凌厉起来的目光扫过来那一刻,西里斯内心警铃大作

“你有点奇怪”

西里斯干笑了两声,手臂不自然的背到身后

“有吗?”

他尽力闪躲着莱姆斯探究的目光,手掌起了一层薄汗

梅林啊……西里斯只觉得面对洛丽丝夫人也没这么紧张过,显而易见——对方过于了解他了

莱姆斯移开了视线

“那我想我们可以吃饭了?”

西里斯有些尴尬的瞥向他

“事实上…出了点小状况”

莱姆斯挑眉,抱着臂看着他,一脸的我就知道

“我下午下了厨房……你知道 你最近一直早出晚归 我和哈利想犒劳一下你……”

莱姆斯差点一个白眼翻过去,他已经能想到厨房会被这两个破坏王糟蹋成什么鬼样子了——这算哪门子犒劳啊?

西里斯咽了口口水

“你别生气……”

“我们在用微波炉烤奶油蛋糕的时候出现了一点点小状况”

西里斯捏起他的拇指和食指,然而这毫无说服力

很好 用微波炉烤蛋糕

莱姆斯有些不耐烦的跺起脚来,一股怒气从胸腔燃起,并且迅速攀升,他觉得气的有点发昏

“然后呢?然后你家的厨房就被炸了并且奶油蛋糕自杀式的溅的哪里都是?还是说屋子已经炸出个窟窿了所以我只能在门口傻站着?”

“嘿……是咱们家的厨房”

莱姆斯的眉毛拧在一起,他伸手揉了揉眉心

“听起来只会更糟”

“……”

莱姆斯生气了,西里斯有点紧张的想

如果论起西里斯·布莱克害怕的事,莱姆斯·卢平生气绝对能排前三——他甚至希望对方像伏尔布加那样大吵大嚷的咒骂他一顿了 原因无他,这是冷战的预兆

“随你的便吧”

仿佛过了半个世纪那么长,他听见莱姆斯用疲惫的声音如是说 然后利落的、大步流星的走回房间——伴随着不小的摔门声

西里斯呆愣的站在原地,他觉得自己幻听了 那声摔门声是莱姆斯发出来的?莱姆斯…天啊 他的印象里莱姆斯从没这样做过

梅林啊……该死的奶油蛋糕


02.

莱姆斯蜷缩在被褥里,每一次呼吸都伴随着轻微的颤抖 仿佛溺水的人挣扎着想汲取哪怕丝缕的氧气,却仍然于事无补,只能绝望的感受着冰冷的水一点点钻入肺腔 如此循环往复,在崩溃和折磨中走向灭亡

他搬到西里斯的公寓里已经快三年了,除去最开始忙着照顾哈利的那一年,剩下的两年里,他应聘过难以计数的工作,那些主顾们无一例外的在知道他的狼人身份之后态度三百六十度大转弯 少有几个主顾会聘用他——因为他的薪水实在低廉 可他仍然没能安定下来,哪怕在一个职位干满过三个月,从来没有

西里斯在大战结束后以要照顾哈利为由辞去了傲罗的工作,他许多次因为这事跟莱姆斯争吵,也曾试图阻止他出门应聘 可莱姆斯明白,他不想也不能接受,这份西里斯未曾察觉到的、带着怜悯的帮助

对于西里斯而言,资助一个狼人着实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不是吗?

莱姆斯苦笑,将被子又裹紧了些

或许这位狼人本身也是可有可无的存在

他抬头望向窗外,看着逐渐上升的、那轮残缺的月亮,又缓慢的、颤抖的闭上眼睛

为什么当年那个狼人不干脆咬死自己呢?

就是为了让自己经受这些吗?

在溺亡的边缘苦苦挣扎,不甘堕落,却也窥不见一线生机

他又环视起这间房间,他的东西不多,被整齐的收纳起来 西里斯曾经吐槽他好像背起包就能直接走人,却不知他真的这样想过

莱姆斯清楚的明白,这是西里斯的家,是西里斯和哈利的家,是西里斯与他未来伴侣的家

这里不是莱姆斯·卢平的家


03.

西里斯站在那扇房门外,无数次举起手臂,却一次次在发出叩门声前无力的垂下

他知道莱姆斯早出晚归的原因,也知道对方心情沮丧的缘由,他甚至能想象一门之隔的人正在怎样贬低自己

可他不能进去,不能给对方半点慰藉 相识这么多年,他甚至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理由给对方一个拥抱

他抚摸着手中那封被洇湿一角的信件,缓慢地倚靠着墙壁蹲下

本来应该有件喜事的,本来

“西里斯……”

隔壁的门忽然开了,西里斯低下头,他的教子正光着脚踩在地板上,翠绿色的眸子带着点水汽,蓬松的黑发很有个性的支棱起来

小哈利下意识的张开双臂,而西里斯蹲下身熟稔地把软乎乎的小孩抱起来

“我好饿……莱米还没回来嘛?”

哈利环抱着西里斯的脖颈,又打了个大哈欠

西里斯看着自家小孩圆鼓鼓的脸颊和水汪汪的眼睛,忽然有了个绝妙的计划

Moony可能会拒绝Padfoot,但一定不可能拒绝一个软乎乎的小尖头叉子

莱姆斯怎么可能拒绝小孩子


04.

“莱米……”

门被推开了

小鹿崽子用软乎乎的声音撒着娇,刚长过床头的小脑袋轻晃着,翠绿色的眼睛里含着水汽

这谁能顶得住啊?

如西里斯所料,反正莱姆斯不能

“哈利?怎么了吗”

装睡计划圆满失败了

他认命般的揉揉眉心,扶着床头坐起来,抬手把哈利抱上床

小朋友抬头狡黠的眨眨眼,肉乎乎的小手从背后伸出来——是一小束薰衣草

“我和西里斯下午出去摘的!好看吧!”

见他没反应,哈利索性将花塞到了他手里,半跪在他身上跌跌撞撞的往他怀里扑

“莱米…不要生气啦 我和Padfoot都知道错了嘛”

莱姆斯愣了半晌,看着小朋友闪着光的真挚眼神,眼眶不争气的酸涩起来

他后悔因为那些事发脾气了——尽管这两个掠夺者的行为确实值得他这么做

他揽住哈利小小的身躯,揉了揉那蓬松的黑发

纵使命运带给他诸多不公,他此刻也觉得自己万分幸福

“嗯,不生哈利气啦”

“那就是还在生我气喽?”

西里斯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门口,眼巴巴的看过来,属实像个委屈巴巴的大型犬

“Padfoot!”

哈利爬起来坐到莱姆斯腿上,莱姆斯轻叹口气,把小朋友抱到臂弯,理了理床铺,走向门口的大朋友

“怎么 你也要抱抱?”

他熟稔地抚摸西里斯柔软的黑发,想收回手却被对方抓住手腕,撒娇般的在身侧晃晃

“鉴于你对我脆弱的心灵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我不认为这是一个抱抱能解决的”

很好,莱姆斯抱着哈利,手心扣着西里斯的,好整以暇的瞧着对方扮委屈时才会耷拉下来的眼角和那双湖泊般澄澈的灰黑色眼睛

“OK. Fine”

莱姆斯妥协了

而事实上,面对这双深邃而透亮的眼眸,他没有一次能够保持理智,一次又一次的溃不成军

他落入一个温暖而坚实的怀抱

西里斯比他高一点,正好能给莱姆斯的脑袋提供一个可靠的肩膀 他的教子夹在二人之间,肉乎乎的小手一边抓着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靠在莱姆斯的颈窝

西里斯感到他肩膀上的布料被洇湿了,猛然抬头,对上了一双带着点水汽的眸子

没有比这再幸福的时刻了

莱姆斯微笑着,小心翼翼的奢望这样的日子能久一点、再久一点……


05.

“西里斯?”

闹剧过后,二人哄着小哈利睡了觉,莱姆斯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自己的房间

而门又一次被推开了,Padfoot步伐轻快的跑进来,毛茸茸的大尾巴快速的甩着

莱姆斯疲惫而无奈的看着那双神采奕奕的灰眼睛,那只大狗看上去心情很好的样子

“噢…天呐 别上来 Padfoot!你太热了!”

Padfoot把嘴里叼着的东西放到床头柜上,莱姆斯甚至没来得及看清那是什么,就被黑色的大狗扑了个满怀

大狗将毛茸茸的脑袋埋到他的脖颈,不住的轻蹭着,两只前爪架在他的身侧,喉咙里传来呜呜的叫声

莱姆斯不由自主的环住了大狗的身躯,指节在幽黑光亮的毛发间穿梭,脑袋也埋在黑狗的皮毛间轻蹭

黑狗的尾巴摇的更欢了——好不夸张的说,莱姆斯认为再这样下去Padfoot能螺旋起飞

然而他并没有

毫无预料的,大黑狗变了回来,但仍然保持着之前的姿势——西里斯半趴在莱姆斯身上,手臂环在他腰间,脑袋不偏不倚的靠在他的颈窝,而莱姆斯的手还搭在对方的后背上

莱姆斯呼吸一滞,他能感受到西里斯随着呼吸起伏的胸腔和若有若无的气息,仿佛一颗炙热的火星,点燃了他这块沉朽的腐木,缠绵而灼热的虫蚀感贯穿了四肢百骸

太近了,莱姆斯想 近到让他恐惧对方是否会听到布料之下他乱了拍的心跳声,是否能察觉他卑劣而无耻的心思

西里斯感受着对方瞬间的僵硬,轻笑一声,从对方身上滚下去,侧躺在对方身侧——他的手仍然环在对方腰间

“我记得我说了一个抱抱解决不了问题?”

莱姆斯默默的向墙角移动几寸,难以直视那双带着调笑意味的眼睛

“这就是你来蹭我床的原因?而且我记得好像是你自己炸的厨房?”

“那我还记得某人说这是我家的厨房?”

西里斯也向墙角移了几寸,莱姆斯绝望的想到

“本来就是…”

那双好看的眉眼拧起来了,伴随着一声好似无奈的叹息

“Moony”

“这里也是你的家”

莱姆斯望向他,望向那双眼眸,探寻着对方眼底再真挚不过的神色,然后缓缓地闭上了眼

“一个狼人和一对教父子,是吗?”

“不……梅林 这不是狼人不狼人的问题”

“你知道哈利今天跟我说什么吗?他问我以后能不能和莱米一起去霍格沃兹,他说他怕晚上没有你抱着哄着会睡不着觉”

“送花也是他的主意,他说淡紫色配你的眼睛好好看,但他说你身上的味道比花香好闻”

西里斯撑起半个身子,视线对着莱姆斯染上点雾气的绿眸,目光如炬

“他很爱你,就像你爱他一样”

“我也是,我相信你也很爱我们Moony”

“我们是一家人,很早以前就是了”

西里斯抬手,拇指擦过对方熏红的眼尾,接住了凝结下的一滴水珠

“不要再有别的想法了,好吗?”

“你值得…值得每一份爱,我们真的——”

伴随着越来越多滚落下去的泪珠,莱姆斯突然笑了

“你现在的样子真的很像急得绕着尾巴转的小狗”

“嘿!Moony!你认真的吗 我很严肃的”

西里斯故作嗔怪 他望向那双眼眸,他知道莱姆斯明白了

那或许不适合再抒情了


06.

西里斯突然向前,手臂探向莱姆斯身后的墙壁,二人间的距离极速拉近——他敏锐的察觉到了对方再次顿住的身影和微微泛红的耳尖

他摸到了床头柜上的信

“还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先听那个”

莱姆斯有些木然了,他的思绪还留在刚才对方那张无限放大的脸上

这真的太犯规了

他又咽了咽口水,堪堪平复心情 望向对方再次染上调笑意味的眼睛,有些咬牙切齿的开了口

“你收到了某位爱慕者的求婚请柬然后邀请我参加你的婚礼?然后专程找我炫耀一下”

西里斯皱起眉

“你觉得这算好消息?”

“鉴于你不靠谱到了一定程度,我不能期望你能带来什么靠谱的好消息”

西里斯翻了个白眼

“OK.Fine.”

“那就先听坏消息喽”

他举起手里的信封

“我拆了你的信”

莱姆斯挑眉

“我想你没少干这种事?”

“Well.的确,但这是一封很重要的信”

“不会吧,被求婚的人是我?”

莱姆斯轻笑道,却发现对方脸上没有什么笑意

“?真是…”

西里斯强忍着笑,努力把自己装作一副怨妇的样子——他可太擅长这个了 把信丢给对方

“自己看去”

莱姆斯半信半疑的看着他,缓慢而又珍重的打开了那封信

紧接着,西里斯看着那张脸上少有的出现了惊愕的神色,他揽住莱姆斯略微颤抖着的肩膀,攥紧对方垂下去的手臂

“西里斯…?”

“嗯哼?”

“你帮我写的求职书?”

“没错…我认为这份工作会很适合你,毕竟你那么喜欢小朋友——”

莱姆斯扔下那封信,猛的抱住他,浅棕色的脑袋埋在他的肩侧,而他的睡衣再一次被洇湿了

被扔到墙角的那封信,是来自现任霍格沃兹校长的聘用书——黑魔法防御课教授

“我告诉哈利,Moony会陪着他去霍格沃兹,也会一直陪着他长大”

评论(32)

热度(32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