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_00

I love that cruel summer.

毛茸茸的小问题

○无伏背景

○亲世代三年级 只有犬狼留校的圣诞节

○阿尼马格斯未练成时的小插曲


00.

“Moony”

冬日清晨,正在暖融融的被窝里好眠的莱姆斯似乎听见一声熟悉的呼唤

“Moony……”

莱姆斯试图重启大脑并很快得出结论:估计是西里斯又闯了什么祸需要他收拾烂摊子或者他单纯觉得无聊

于是莱姆斯发出声不满的咕哝,默默转了个身

“Remus!”

“……”

Okay.Fine 这个觉是彻底没法睡了

莱姆斯睡眼惺忪的坐起身,强忍下起床气才没朝西里斯脑袋来一锤子

“所以你又怎么了?”

“Remmy……”

西里斯没吱声,只是捉住他的手腕往自己头上带,与此同时,莱姆斯终于睁开眼——对方的黑发间竟多出了一对毛茸茸的黑色耳朵!

别说,莱姆斯怔愣地抚上那对耳朵,手感还真不错

“这是怎么搞的……?”

“我哪知道!还有这个!”

西里斯站起身背对着莱姆斯,一条同样毛茸茸的黑色尾巴钻出睡衣袍子,正随着他的动作晃来晃去

莱姆斯觉得自己可能还没睡醒

“怎么办……我这样怎么见人啊”

西里斯转过身抱住莱姆斯的手臂轻晃,黑灰色的眸子低垂着,连带着毛茸茸的耳朵也耷拉下去 莱姆斯悄咪咪地揉了一把那对耳朵,竟换来一声满意的哼唧

还真像只大型犬科动物

“会不会是什么恶作剧?可能过段时间自己就消失了”

西里斯撇撇嘴,用脑袋蹭了蹭莱姆斯没收回去的手,并捉住自己快速摇起来的尾巴

“希望吧”

“总会有解决办法的,晚些咱们去图书馆看看?”

西里斯幽怨的看了他一眼,晃了晃头顶的耳朵

“我顶着这个怎么出门啊”

莱姆斯被这副情态逗得忍俊不禁

“詹姆的隐身衣好像没带回去?”

西里斯犹豫了一会儿,然后点了点头

“所以……再补会儿觉?现在太早了,图书馆应该没开,一会儿你先过去,我去礼堂给你带早餐”

莱姆斯适时的打了个哈欠

“嗯……今天有蓝莓味的夹心面包,给我带一个”

西里斯很应时的打了个哈欠,然后掀开莱姆斯的被子钻进暖和的被窝,很自然的搂住对方清瘦的腰肢

“我的床太冷了……你这边好一点”

莱姆斯僵硬了一瞬,并对此深表怀疑 对方的体温明明比自己高些,这样贴在身上像个大型暖宝宝,西里斯身上传来的温暖像不断蔓延的烈火,让他很没出息的烧红了脸

可耳畔的呼吸已逐渐变得匀称而绵长,毛茸茸的耳朵不时颤抖,一切都显得静谧而美好,那些隐秘的心思也就不再重要


01.

“天啊……我再也不想来图书馆了”

莱姆斯正在书架旁边翻阅一本大部头,西里斯披着隐身衣在他周围晃来晃去,最后放弃抵抗般靠在他的肩膀上

“西里斯……安静点,隐身衣又不隔音”

莱姆斯隔着隐身衣也能看到对方幽怨的眼神

“太无聊了莱米……半个上午都过去了,咱们什么也没翻到,还不如让这东西自生自灭呢”

莱姆斯没接话,低头翻着书页

“等下西里斯 你看这个”

“这是什么?这书好老噢,魔药名字都看不清了……”

“这写着功效是……让人变成和人格相似的动物,时长为三天?”

“和你的症状有点像”

“确实,但只是有点,我不觉得长出耳朵和尾巴就算变成狗 而且原材料里面有婆娑石,学校里哪里找得到”

“好吧”

莱姆斯抱着那本书又不死心的翻看了一会儿,最后只能放回书架找下一本

“西里斯……别靠着我了,你好沉的!”

没准那对耳朵和尾巴给西里斯带来了犬科动物的天性?西里斯今天好像格外粘人,即使挨了训也还像个人形挂件一样挂在莱姆斯身上,惹得对方叹了口气

“你这两天干过什么不寻常的事吗?或者有没有见过不寻常的人?”

不知是不是错觉,莱姆斯感觉靠在身后的人僵硬了一瞬

“没有啊,这两天我不一直和你待在一起吗”

莱姆斯半信半疑的应了声,不置可否

“没和斯莱特林打架?”

“真的没有”

“好吧”

“别找了莱姆斯……我看这些也不碍事,反正这几天放假,又不需要上课见人,没准过两天就自己好了”

莱姆斯点了点头,却仍然半信半疑,他不认为西里斯会无故长出兽耳,但对方显然不想说,自己也就没有理由追问下去

没准西里斯很喜欢那对耳朵和尾巴呢?莱姆斯几乎要被这个猜想逗笑了,可西里斯确实没对它们有什么排斥心理,反而接受良好,就好像他本就该是一只大型犬科动物一样

他想起对方犯错时明亮湿润又偷着狡黠的眼神,爱憎分明、对友人真诚热烈的性格,能尖酸刻薄地怼人护短,却也有无意识撒娇耍赖的时候,越想越像领地意识很强的大狗

“莱米?”

莱姆斯一想想出了神,没发现西里斯什么时候离开他的肩膀站到了他面前——听声辨位

“想什么呢 愣神了?”

莱姆斯温和地笑笑,又狡黠的眨眨眼

“没什么”

评论(2)

热度(23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